more_news.php
113
04
19

企業
學員
 
 
 
 

首頁 > 經驗分享專欄   


特別講座--企業供應鏈管理之物流外包策略與實務/三福氣體(股)公司/謝迺元經理
2009-09-16

 
簡介:
在2008年11月18日、19日,參加楊祖惠老師『企業供應鏈管理之物流外包策略與實務』課程, 其中之概念尤以「外包」(Outsourcing) 最能引起我的共鳴。

文: 謝迺元經理

u 特別講座--企業供應鏈管理之物流外包策略與實務

謝迺元/三福氣體(股)公司採購經理

2008111819日,參加楊祖惠老師『企業供應鏈管理之物流外包策略與實務』課程, 其中之概念尤以「外包」(Outsourcing) 最能引起我的共鳴。

值此專業分工之時代,若想再以「一條龍」包山包海地提供全方位的服務,已是不切實際!且由於金融海嘯景氣低迷,更是難以說服股東們進行非核心價值的投資,專業不但應該分工,更該考慮將其非核心專長的部份外包給專業的廠商。

因此,Sourcing 這些外包商,審核、認可、並依其專業發展各項配合自己公司的業務,並予以評鑑乃至於年度回顧之總評鑑,均為廠商管理至為重要的關鍵。

老師在此課程中無私地提供許多寶貴經驗,亦諄諄教誨,誠為現實職場教育中之一股清流。老師多年來對台灣之物流協會亦頗多支持!吾人實應報以熱烈之掌聲,期盼一次又一次的精彩講座!